學院新聞 Notice

2020/05/29

後疫情時代,基礎教育向何處去|李樹英:未來的教育和教育的未來: 後疫情時代基礎教育的發展路徑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自2020年1月發生以來,大陸、港澳臺地區、歐美等地陸續暴發,時至今日成全球蔓延之勢,確診人數已超百萬。這場突發事件對全球民眾的生活方式和教育活動都帶來了深遠的影響。如何在後疫情時代未雨綢繆?基礎教育在被動改變中將主動走向何方?這是我們作為教育研究者應該關注的問題。

2020/05/04

創研會:兩教育部門合併有利特教發展

行政長官賀一誠於任內發表之首份施政報告中,提出合併高等教育局和教育暨青年局,藉以優化教育資源配置,促進教育統籌發展,城市大學助理教授、創新發展研究會監事彭俊博士認為,上述合併措施有效強化高等與非高等教育間之協作關係,尤其有效提升本澳特殊教育及融合教育的發展。

2020/04/22

教育科學出版社聯合教研網——公益直播

教育的情調:隱藏在生活體驗中的教育現象學

2020/04/20

ETTG年度盤點 | 2019年度十大教育圖書——《教育的情調》入選

教育治理與智庫研究院(ETTG)為大家帶來——2019年度十大教育圖書。

2020/03/27

南方教育智庫邀請粵港澳三地教育專家圓桌會談

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如何抱團發展?港澳高校對三地發展有何期待?

2020/03/25

書評分享——檀傳寶:教育愛的真解與實現

《教育的情調》書評分享

2020/03/25

2019新京報年度閱讀推薦榜——《教育的情調》入圍

2019年,“新京報年度好書評選”升級為“2019新京報年度閱讀盛典・閱讀推薦榜”。

2020/03/25

中國教育新聞網2019年度“影響教師的100本書”及TOP10圖書 | 年度盤點

《教育的情調》被選為2019年度影響教師的100本書TOP10以及2019年度影響教師的100本書。


共 12 頁, 顯示 61 - 72 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