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雲端相聚,青春不散場 | 我院應屆畢業生參加2019/2020學年畢業典禮

雲端相聚,青春不散場 | 我院應屆畢業生參加2019/2020學年畢業典禮

 

8月15日下午,澳門城市大學2019/2020學年高等學位頒授典禮於氹仔校區文化中心舉辦。本次典禮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為本屆畢業生的相聚搭建雲端平臺,讓未能到現場參與典禮的畢業生們亦能感受到畢業的氛圍。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代表、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外交公署王冬署理特派員,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徐婷部長,高等教育局曾冠雄代局長,教育暨青年局龔志明副局長,校董會陳明金主席,吳在權副主席,顏澤賢副主席,大學基金會信託委員會劉藝良副主席,張曙光校長,以及大學基金會成員、校董會成員、校領導與教職員等,共同見證了同學們的畢業時刻。

 

歐陽瑜司長在致辭中向圓滿完成學業的全體畢業生表示祝賀,並代表特區政府對包括城大在內的高等教育界,在面對“新冠肺炎”過程中的積極支持與配合表示感謝。歐陽司長提到,城大已發展成本澳的重要高校,於教學、科研、社會服務及人才培養方面不斷提升,培養創新型實務型人才,為本澳高等教育系統的完善和提升發揮了重要作用。最後,歐陽司長鼓勵城大再接再厲,堅持自身的辦學特色,緊貼特區和國家的發展需求,培養更多優秀人才,向建設為具國際競爭力的都會大學不斷作出努力;也勉勵畢業生們遵循澳門城市大學“明德 博學 尚行”的校訓,將學習視為一種素養,不斷進步。

 

張校長在致辭中回顧了澳門城市大學這所歷史悠久而又蓬勃向上的高等學府,近年來形成了城大特色的研究生教育,不僅是培養具備國際視野與專業素養的人才,更是培養具備家國情懷、“愛國愛澳”精神,及全球責任心的高端專業人才。同時,他特別提到我院一名博士生(19級教育學博士張慧琳同學)於疫情期間,志願服務于方艙醫院,用專業技能與愛心,為抗疫工作付出一己之力,彰顯了我校學生的專業凝聚力,獲得了社會的支持與專業的認可。他期許畢業生們銘記“明德·博學·尚行”的校訓精神,汲取智慧、學以致用,用更加包容的心態面對未來。

 

本學年,我院共計17名博士生和46名碩士生學成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