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我院彭俊助理教授應邀擔任第七屆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暨作品大賽廣東賽區評委暨頒獎嘉賓

我院彭俊助理教授應邀擔任第七屆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暨作品大賽廣東賽區評委暨頒獎嘉賓

 

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院一直鼓勵廣大師生積極參與全國及大灣區的教育性社會活動,不遺餘力地為灣區社會的教育文化發展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2021年4月4月16-17日,“solve for tomorrow  探知未來”第七屆全國青年科普創新實驗暨作品大賽廣東賽區活動在廣東科學館舉行。教育學院助理教授兼課程主任彭俊博士應邀做為比賽評委,並與廣東省科協、廣東科學館、以及來自各大學的專家領導一道作爲頒獎嘉賓全程參與了本次活動。

本屆大賽由中國科協主辦,中國科技館、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中心承辦,全國共設28個分賽區,其中廣東賽區比賽由省科協、省教育廳主辦,廣東科學館承辦。圍繞“智慧、安全、環保”三大主題,設置“未來教育”“智慧控制”“生物環境”“風能利用”四個命題五個組別,通過現場演示解說+評委問辯、現場製作+負重競賽等方式對各參賽隊伍的創新思維、實踐操作、團隊合作等方面進行測評。其中,彭俊博士參與評獎的 “未來教育”命題比賽圍繞公共安全、環境保護等方面,涉及製作科普展品、文創衍生品等。該命題旨在通過公眾易於接受的形式,傳播科學知識和理念。

本次廣東賽區活動自2021年1月啟動,賽事覆蓋全省21個地級市,參與中學和大學265所,徵集作品996件,報名總隊伍數1251支,共3700余名大中學生參與,輻射面廣,參與度深。在網上初評後,省複賽整體賽事活動持續2天,來自全省的107支省複賽入圍參賽隊伍經過激烈角逐,最終共評出一、二、三等獎等多個優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