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金立賢院長和彭俊課程主任應邀出席誠信教案設計徵集活動二○二二嘉許禮暨誠信教材顧問小組分享會

金立賢院長和彭俊課程主任應邀出席誠信教案設計徵集活動二○二二嘉許禮暨誠信教材顧問小組分享會

 

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院一直鼓勵廣大師生積極參與澳門本地中小學和政府部門組織的教育性社會活動,不遺餘力地為本澳社會的教育文化發展提供自己的一份力量。2022年5月7日,由澳門廉政公署舉辦的誠信教案設計徵集活動二○二二嘉許禮暨誠信教材顧問小組分享會在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順利召開並圓滿結束。我院金立賢院長和彭俊課程主任應邀作爲頒獎嘉賓全程參與了本次嘉許禮。

 

本次“誠信教案設計徵集活動”是由廉政公署舉辦的,面向澳門的教學人員和就讀高等教育課程之學生的一次教學設計競賽活動。其目的旨在進一步推動社會對誠信教育的關注,促進教育專業交流及提升誠信教學設計的質量。活動收到四十六間學校或高等院校合共一百二十二份公開組和學生組作品,反應踴躍。包括金立賢院長和彭俊課程主任在內的“誠信教材顧問小組”從中選出二十四份優秀教案及三十七份嘉許教案,嘉許禮向逾六十組得獎師生頒發獎項。

 

廉政公署專員任陳子勁致詞時肯定活動成效,表示多元化的誠信教案能有助培養學識與素養兼具的學生,感謝教育界應邀組成“誠信教材顧問小組”,強化誠信教材的實用性和認受性。多名澳門教育界知名人士作爲評委和頒獎嘉賓參與了此次活動,除我院金立賢院長和彭俊課程主任外,還包括廉政公署助理專員歐陽湘及林燕生、廉政專員辦公室主任陳彥照、教青局副局長阮佩賢、天主教學校聯會理事長黃彪、中華教育會副秘書長李雪松、澳門大學PGCE課程主任施達明、聖若瑟大學教育學系主任池上紀衣子、以及多間學校校長及領導。是次活動部分獲選教案稍後將上載到廉署網站內的“誠信教育資源庫”,供各教育工作者選用。

 

在活動的之余,金立賢院長接受了活動擧辦方的采訪,就本次活動的主題、內容、過程和結果給出了自己的意見。她首先表示此次活動體現了政府對誠信教育的高度重視,對於鼓舞澳門廣大教育工作者的誠信教學和研究的士氣起到了很好的激勵作用。同時,此次活動也展示了澳門教育界的優秀誠信教學成果,很有創新性和啓發性。最後,她從教育學專業的角度,對此次參選的教案給出了點評,並給出了優秀教案應具備的多個要素,獲得了主辦方的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