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我院課程主任彭俊副教授受邀到澳門培華中學進行友好交流

我院彭俊副教授兼課程主任日前受邀到培華中學與與培華中學課程主任王帆進行友好交流,共同探討跨學科融合教學對澳門學生的學習成果和綜合素養所產生的影響,各抒己見。

 

彭俊副教授表示,澳門現在的跨學科融合教學,相比其他地區具有幾個方面特點。一是政府支持力度比較大。二是澳門社會力量的參與比較積極。三是一些公共部門或機構如科學館對學校跨學科融合教學在軟硬件方面的支持,相比內地等其他地區呈現出不同趨勢。四是澳門的跨學科融合教學和本地文化傳承緊密結合。此外,他亦認為跨學科融合教學與多元人才的培養是互相依存關係,特別是對於澳門現在產業格局的發言意義重大。澳門要發展多元產業,首先要有多元人才。其中結合跨學科融合教學最多的正是電腦、科技等理工科專業融合。澳門近年在內地及國際上的科技領域比賽獲得獎項越來越多,尤其在芯片領域、中醫藥領域的年發表論文量及專利量指標增長較高,國家發展的戰略導向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