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ETTG年度盤點 | 2019年度十大教育圖書——《教育的情調》入選

ETTG年度盤點 | 2019年度十大教育圖書——《教育的情調》入選

 

教育治理與智庫研究院(ETTG)為大家帶來——2019年度十大教育圖書。

2019年度十大教育圖書通過出版社自薦、專家推薦和讀者推薦等形式,徵集了2019年出版的一批優質圖書。通過專家三輪評審後,選出了2019年度十大教育圖書。自今日起,教育治理與智庫研究院將聯合長江教育研究院、方略研究院、廣州日報資料和數位化研究院陸續發佈年度盤點系列——2019年度十大教育政策、2019年度十大教育熱點、2019年度十大教育新聞等。

 

 

《教育的情調》

 [加]馬克斯·范梅南 李樹英 著

    李樹英 譯

 教育科學出版社

 內容簡介:

這不是一本教育技巧指南,而是一段尋找教育情調的旅程。在這本書中,你能通過一個個教育小故事,看到真正的教育者應有的樣子——敏感而機智,知道什麼對孩子合適、什麼不合適,知道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關注孩子的獨特之處,關注孩子的個體生活世界,懂得如何“看”孩子和“聆聽”孩子。只有真正的教育者,才能讀懂孩子的內心,把准教育的基調,讓教育和成長變得更加美好而充盈。

 

 

文章來源:https://reurl.cc/z8YN3p

 

《教育的情調》入選"2019年度十大教育圖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