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我院師生同行參加粵港澳高校教師教育聯盟成立儀式暨首届學術論壇

2024年3月8日,應華南師範大學的邀請,我院程李穎院長和彭俊課程主任及學生一行赴廣州華南師範大學參加粵港澳高校教師教育聯盟成立儀式暨首届學術論壇,程李穎院長並在論壇上作學術報告分享。
2024/03/08


教育學院主辦“Go Green”教職員工俱樂部茶聚—Work Life Balance順利舉行

2024年3月6日,由教育學院主辦“Go Green”教職員工俱樂部茶聚—Work Life Balance於文化中心展覽廳舉行。活動主持由教育學院23級教育學博士生肖舸揚擔任。此次活動匯聚了學校領導、教職工以及學生們的熱情參與,共同營造出濃厚的校園文化氛圍。
2024/03/06


教育學院師生在首屆全國教學數字化大賽榮獲佳績

由中國教育在線和北京信息科技大學聯合主辦的首屆全國教學數字化大賽日前圓滿舉行並公佈獲獎名單,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院師生組成的參賽隊伍表現優異,在彭俊副教授的指導下分別榮獲學生組特等獎和教師組二等獎。彭俊副教授和博士生蘇寶華獲先進個人獎,澳門城市大學獲優秀組織獎。
2024/01/23


澳城大舉辦教育學院成立十周年暨教育論壇大會 聚焦教育領域人才培養

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院成立十周年暨教育論壇大會今(11)日在城大氹仔校區何賢會議中心舉行。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丁少雄,原教育暨青年局局長、城大教育學院顧問梁勵,城大校長劉駿,澳門中華教育會理事長鄭洪光,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理事長蕭顯華,城大教育學院院長程李穎,澳門菜農子弟學校校長王國英,澳門培正中學副校長楊珮欣等嘉賓出席大會。
2024/01/11


學術沙龍《研究的發生與發展:從計算思維研究說起》

2023年12月14日,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院於氹仔校區何賢會議中心開展主題為《研究的發生與發展:從計算思維研究說起》的學術沙龍活動。學院邀請到華南師範大學教育資訊技術學院教授、博導,教育技術學系主任鍾柏昌教授作為主講嘉賓,為同學們分享寶貴經驗。
2023/12/14


彭俊副教授應邀參加第二屆粵港澳促進STEM教育大會暨第二屆粵港澳跨領域教育論壇

第二屆粵港澳促進STEM教育大會暨第二屆粵港澳跨學科教育論壇於2023年12月1-3日在華南師範大學順利舉行。教育學院彭俊副教授受邀以專家學者身分出席是次大會並作主旨演講,是次主旨演講主題為 「STEM教育的發展與展望—基於內地與澳門發展經驗」。
2023/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