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理副校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教授出席國家社科基金教育學重點課題開題報告會


文字:
更新日期 : 2020/11/16

協理副校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教授出席國家社科基金教育學重點課題

開題報告會

 

11月13日,國家社科基金教育學重點招標課題“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發展的問題與制度創新研究”在華南師範大學隆重開題。這是截止目前研究大灣區教育發展與創新的最高級別的研究課題。中國教育學會副會長丁鋼教授、全國教育科學規劃辦常務副主任張彩雲研究員、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教授、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原副院長高寶立研究員等重要專家及領導出席。我校協理副校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博士作為澳門地區課題負責人帶領部分研究團隊成員出席了開題報告會。

丁鋼教授作為開題評審專家組組長從“問題聚焦、制度突破、操作可行、研究落地、成果轉化”等幾個方面提出了建議,指導課題分級、分層進行研究,促進灣區教育合作發展並為國家出臺相關政策提供依據和諮詢。課題組表示,將按計劃有序推進研究,預期將形成近30萬字的研究報告,發表高品質論文(SSCI或CSSCI)累計10-15篇,擬出版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研究叢書一套(3-5本),並形成決策諮詢報告4-6篇送交中央、相關部委辦和廣東省相關部門作為決策諮詢參考。

出席本次開題報告會的專家及領導還有華南師範大學副校長馬衛華教授,廣東技術師範大學職業教育研究院院長黃崴教授。課題組首席專家華南師範大學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發展高等研究院院長盧曉中教授,廣東高等教育學會常務副會長湯貞敏研究員及各子課題負責人等學者近百余人。

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院作為課題澳門地區負責單位承擔了子課題“澳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教育發展的國際比較與制度創新研究”的研究工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教育發展創新出力獻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