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教育服務灣區高層對話 澳城大學者提應用型人才培養創新


文字:
更新日期 : 2020/12/01

職業教育服務灣區高層對話 澳城大學者提應用型人才培養創新

 

2020年職業教育服務灣區經濟社會發展高層對話會於11月26日在廣東珠海舉行,澳門城市大学協理副校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應邀出席,為大會做專題學術報告並與參加“共議加快橫琴粤澳深度合作區建設”高層對話。

 

這次高層對話會由中華職業教育社和廣東中華職業教育社聯合舉辦,來自全國的職業教育管理機構及職業教育院校的高層領導和學者約260人共同參與,圍繞灣區經濟發展的職業教育提出了前瞻性思考,職業教育如何更好地為灣區發展等問題進行對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昌智,廣東省政協副主席李心,珠海市委副書記、人民政府市長姚奕生分别向大會致辭。

 

李樹英協理副校長向大會做了“職業教學創新與灣區應用型人才培養”的專題學術報告,向大會提出了職業教育如何通過教學創新來培養適應灣區經濟社會發展的應用型人才的可行性路徑,並在高層對話會上談到了灣區深度合作的背景下職業教育教學的創新策略,對面向灣區的職業教育發展有著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