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講座:研究生論文的選題、規範及投稿


文字:
更新日期 : 2021/04/12

學術講座:研究生論文的選題、規範及投稿

 

2021年4月9日下午,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院邀請了《遠端教育雜誌》執行主編陶侃教授作題為《研究生論文的選題、規範及投稿》的線上主題講座。本次講座由教育學院彭俊博士主持,我院的博碩士研究生參與了本次講座。

 

陶侃,教授,現任《遠端教育雜誌》(CSSCI、北大核心、中國人文社科核心等)執行主編/編輯部主任。任中國教育技術協會理事,中國教育技術協會期刊專業委員會副理事長,中國教育技術協會教育遊戲分會副理事長,全球華人探究學習協會理事,中國教育發展戰略學會教育政策專業委員會理事等。

 

在講座中,陶教授圍繞“學術論文與論文選題”,“文獻搜索、閱讀、整合”,“論文撰寫的學術規範”,“投稿需要注意的技巧”等內容,從學術研究的角度,結合豐富的實際案例,審視學術論文的寫作和發表。與此同時,陶教授也耐心地對同學們關心的熱門話題進行了解答,講座獲得了同學們的熱烈歡迎,線上講座在友好的氣氛中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