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周萬雷 副校長暨數據科學學院院長(兼任)

研究領域:

網路安全與隱私保護、電腦網路、網絡教學等

聯系資料:
郵箱: junliu@cityu.mo

 

現任

澳門城市大學副校長暨數據科學學院院長(兼任)

 

周萬雷教授由2020年10月12日起出任城大副校長,分管學術事務,同時兼任數據科學學院院長。

周教授於1991年在澳大利亞國立大學(The ANU) 獲得電腦博士學位,於2002年在澳大利亞迪肯 (Deakin) 大學獲得科學博士學位 (高級博士)。並於2013年獲阿爾弗萊德·迪肯總理教授稱號。

周教授曾任悉尼科技大學電腦學院院長、澳大利亞迪肯大學資訊技術首席教授,並任科學、工程和建築學部副部長(主管國際科研合作),兩次擔任迪肯大學資訊技術學院院長。亦曾先後任教於中國電子科技大學、澳大利亞莫納殊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作為訪問教授曾就職於香港城市大學、日本會津大學、香港理工大學、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和新加坡國立大學;並曾就職於美國惠普公司。

周教授專長於網路安全與隱私保護、電腦網路、網絡教學等研究方向,近年來主持並完成13項澳大利亞國家研究項目(ARC),成功培養30名博士。周教授在一系列國際期刊和國際會議上發表逾400篇學術論文,參與編輯了7本專著,出版了4本專著,擔任過30多場國際電腦會議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