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首屆粵港澳臺人工智慧教育論壇

首屆粵港澳臺人工智慧教育論壇

 

2021年12月18-19日,首屆粵港澳臺人工智慧教育論壇在華南師範大學舉行。論壇由廣東省本科高校教育技術指導委員會、華南師範大學、廣東第二師範學院聯合主辦,共設1個主論壇、1個分論壇和2個線下工作坊,來自粵港澳臺地區的專家學者和中小學一線教師聚焦“人工智慧促進創新人才培養”這一主題,展開研討交流。教育學院助理教授兼課程主任彭俊博士應邀做為論壇嘉賓參加了會議並作為第一個嘉賓作了主旨報告。

 

本屆論壇是一次跨地區性學術會議,將有助於整合粵港澳臺四地智慧力量,深化粵港澳大灣區教育合作。近年來,粵港澳臺四地一直積極深入地開展基於大資料、人工智慧、雲計算等新技術的教育教學模式創新、教育治理能力提升的研究與實踐,希望通過此次論壇,能增進溝通互動,構建密切協同機制,推進新時代“互聯網+教育”新生態與教育系統重構,助力我國教育資訊化事業、產業的創新發展。

 

主論壇上,來自中山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澳門城市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高校的專家學者先後發表主旨報告。其中,澳門城市大學彭俊博士以《人工智慧與智慧教育——澳門的探索與實踐啟示》為題,介紹了澳門智慧教育發展情況、存在的問題、以及未來的對策建議。讓與會者對澳門地區人工智慧在基礎和高等教育中的發展有了一定的瞭解,也像各地的專家充分闡述了智慧教育時代的澳門經驗和啟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