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新聞 Notice

2023/12/14

我院課程主任彭俊副教授受邀到澳門培華中學進行友好交流

我院彭俊副教授兼課程主任日前受邀到培華中學與與培華中學課程主任王帆進行友好交流,共同探討跨學科融合教學對澳門學生的學習成果和綜合素養所產生的影響,各抒己見。

2023/12/08

我院彭俊課程主任獲時事節目《濠江開講》邀請受訪探討澳門的基礎教育跨學科融合現狀

跨學科融合教學已成為全球教育改革的重要趨勢,時事節目《濠江開講》日前邀請我院彭俊副教授兼課程主任受訪探討跨學科融合教學對澳門學生的學習成果和綜合素養有何影響,以及如何能為澳門的繁榮與發展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

2023/12/01

我院彭俊課程主任獲邀出席“務實求真:二零二四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座談會”

我院彭俊課程主任獲邀為專家學者出席“務實求真:二零二四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座談會”,並於會上給予有關本澳高等教育現況及發展的專業意見。

2023/11/21

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院學子「樂評文章」被國家級媒體發佈

近日,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院2023級教育學博士研究生劉沙路的音樂評論文章《穿行在宮商角徵羽的法朵盛宴!葡萄牙「法朵」天王Camané攜手澳門中樂團精彩獻藝中葡文化藝術節》一文,被具有海內外廣泛影響力的國家級門戶媒體「中華網」全文刊載,同時也被知名主流媒體「鳳凰網」與「今日頭條」平台同步發布。該文章以其獨特的視角和深入分析,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讚譽。

2023/11/17

我院歐陽白曉助理教授受邀接受《教青社區》電台訪問

我院歐陽白曉助理教授(澳門職業生涯發展學會會長)日前受邀到澳門電台節目《教青社區》接受訪問,爲家們分享如何為子女培養生涯的觀理。

2023/05/31

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課程獲評“慕課十年典型案例”

“全國慕課教育創新大會(第四屆)暨高校在線開放課程聯盟聯席會2023年會”日前在廣州召開,會上發佈了由全國26個課程聯盟推選的333個“慕課十年典型案例”,由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院助理教授彭俊主持的“‘教學設計原理與方法’粵澳跨校融合式教學應用”入選。

2023/05/18

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博士校友會(籌)召開第一次籌備會議

2023年5月13日,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博士校友會(籌)於珠海召開了第一次籌備會議。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院自2013年建院以來,秉承大學“明德、博學、尚行”之校訓和嚴謹治學、以生為本的辦學宗旨,培養了300多名教育學博士生,取得了不俗的教學和學術成就。在金立賢院長的提議下,一眾教育學博士生啟動了教育學博士校友會的籌備工作。

2022/06/22

我院彭俊課程主任新增為廣東省本科高校教育技術指導委員會委員

近日,經學校推薦、專家評審及公示等環節,並經省教育廳會同各教學指導委員會審定,廣東省教育廳公佈了2019-2023年廣東省本科高校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名單(中期調整)。教育學院助理教授兼課程主任彭俊新增為廣東省本科高校教育技術指導委員會委員,是學校唯一的兩位入選學科指導委員會委員之一。

2022/06/21

我院助理教授孫璥被聘為廣東教育學會教育評價專委會副理事長

2022年6月12日,廣東教育評價專委會在珠海隆重舉行聘任儀式,聘任澳門城市大學助理教授孫璥博士為專委會常務理事、副理事長。廣東教育評價專委會理事會主要領導樂曉華、蔣志輝、袁根深等出席聘任儀式。

2022/05/11

金立賢院長和彭俊課程主任應邀出席誠信教案設計徵集活動二○二二嘉許禮暨誠信教材顧問小組分享會

2022年5月7日,由澳門廉政公署舉辦的誠信教案設計徵集活動二○二二嘉許禮暨誠信教材顧問小組分享會在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順利召開並圓滿結束。我院金立賢院長和彭俊課程主任應邀作爲頒獎嘉賓全程參與了本次嘉許禮。

2022/01/21

教育学院彭俊老師接連获批2021年澳門高等院校人文社會範疇研究專項和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在綫開放課程聯盟教育教學研究項目

近日,澳門高等教育基金和粵港澳大灣區高校在綫開放課程聯盟公布了2021年度澳門高等院校人文社會範疇研究專項和在綫開放課程聯盟教育教學研究項目立项名单,教育学院彭俊助理教師牵头申报的“澳門地區高等教育綫上課程的發展及成效評估”和“《教學設計原理與方法》粵澳跨校融合式教學應用”兩項目接連获批立项。

2021/12/29

首屆粵港澳臺人工智慧教育論壇

2021年12月18-19日,首屆粵港澳臺人工智慧教育論壇在華南師範大學舉行。


共 12 頁, 顯示 1 - 12 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