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教育論壇32:廣州大學教育學院(師範學院)院長劉暉教授蒞臨澳城大教育學院講座


文字:
更新日期 : 2019/03/19

城大教育論壇32:廣州大學教育學院(師範學院)院長劉暉教授蒞臨澳城大教育學院講座

 

3月14日,我校教育學院榮幸地邀請到現任廣州大學教育學院(師範學院)院長劉暉教授前來講學。劉教授就“粵港澳大灣區高等教育協同培養先進應用型人才的思考”向參與此次講座的所有聽講者進行分享。

 

首先,劉教授向我們介紹了借鑒世界“灣區經濟”崛起的先進經驗,粵港澳大灣區是橫跨“一國兩制三關稅區"的“中國模式”新實踐。在整個講學中,劉教授強調我們需要加強灣區高等教育人才聯合培養與人才流動,建立共用機制,成立粵港澳高校聯盟,加強跨區域大學協作、科研平臺共建、教學互助等多維度合作。並且,劉教授認為要想發揮大灣區平作用以及打造粵港澳大灣區人才高地,就要培養人才與先進製造業對接和依託先進製造業重大工程項目,目的是更快地推進高校之間、企業與學校的深度合作。

 

劉暉教授的講解條理清晰,過程氣氛活躍,深受大家喜愛。講解結束後,教育學院的博碩士生積極提問,問題與講座主題息息相關,劉教授也都就這些問題一一進行詳細答覆。結束後,相信所有聽講者都對大灣區背景下高等教育的未來發展有了一個更清晰的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