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城市大學教育論壇:英國Edge Hill University 教授 Ming Cheng 講座


文字:
更新日期 : 2019/08/28

澳門城市大學教育論壇:英國Edge Hill University 教授 Ming Cheng 講座

 

  新學期伊始的首場澳門城市大學教育論壇請來了英國 Edge Hill University 教授 Ming Cheng 於2019年8月26日和27日下午,連續兩天為教育學院的同學帶來了兩場關於提高高等教育質量的演講。Ming Cheng 是Edge Hill University 教育學院高等教育研究專業主任,近年來她的主要研究興趣集中在高等教育質量與國際化研究、學術專業化和研究生學習與監控等領域。

 

  26日講座開始之前,澳城大教務長、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教授向聽眾介紹了Cheng 教授,並就當天的演講主題——高等教育質量評估的問題結合自己多年的研究和高校管理實踐經驗談了看法,很好地調動了聽眾的積極性。

 

      隨後開始了Cheng 教授的演講,她深入淺出地為同學們介紹了英國高等教育質量評估標準和方法,從學術的角度糾正了大家普遍的錯誤觀念——學生滿意就等於高質量的教育。然後Cheng 教授還集中介紹了這些年她在高等教育質量領域提出的主要觀點和她最新的研究項目和課題。

 

  27日的講座同樣乾貨滿滿,Cheng 教授以一個研究者的角度詳細對高水平國際學術論文的審閲、纂寫、審核、投稿以及推廣像同學們分享了自己非常實用的策略與技巧。此外,她還就同學們普遍關心的有關學術期刊論文發表的重點和難點問題(如:如何選擇合適的期刊文章閲讀、如何提高英語寫作水平、以及要注意哪些地方以提高文章被收錄的可能性等)給出了自己的建議。

 

  縱觀兩場演講,Cheng 教授雖然全程英文,但是絲毫也沒能阻擋同學們的興趣。演講的結尾,同學們用英文提出了很多很有想法的問題,有的同學還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觀點,Cheng 教授都饒有興趣地給予了回答。演講在友好的氣氛中結束。

 

  2019-2020學年度澳城大教育論壇將繼續為大家帶來主題豐富的演講,下半年將有教育行業各個專業的專家、學者、一線實踐者陸續登上講壇,為大家帶來教育領域的精神饕餮盛宴,大家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