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務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博士應邀參加新時代高水平應用型大學建設研討會


文字:
更新日期 : 2019/12/04

大學教務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博士

應邀參加新時代高水平應用型大學建設研討會

 

2019年11月22至23日,由廣東省高等教育學專業委員會主辦、惠州學院承辦的“新時代高水平應用型大學建設”研討會在惠州學院召開。大學教務長李樹英博士應邀作為嘉賓出席研討會並作專題報告。來自北京、武漢、澳門及廣東百餘所高校的校領導和200余名專家學者參加了會議。

本次研討會,以《高水平應用型大學建設》為主題,分為主論壇和分論壇。我校教務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澳門教育發展研究所所長李樹英教授在主論壇作了《超越言辭、付諸行動:來自灣區應用型大學的教學改進與創新之行動研究》報告。報告指出,大灣區的發展需要創新型應用型人才,創新型人才的培養需要教育創新,同時報告提出了教育創新的宏觀決策、中觀運營、微觀實現路徑,強調了創新型人才的培養不能只說不做,需要行動研究。報告獲會議代表普遍共鳴與一致認可。

本次研討會,深入探討了應用型本科高校定位、發展路徑、人才培養模式、專業建設、師資隊伍建設等專題。會議指出,應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以社會需求為導向,以內涵發展為引領,以深化改革為動力,以專業群構建為抓手,以師資隊伍建設為關鍵,以辦學條件完善為支撐,以制度建設為保障,以提高人才培養質量為落腳點進行綜合改革建設高水平應用型大學。研討會的召開,為廣東省高水平應用型大學建設提供了新思路,注入了新活力。

我校教務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澳門教育發展研究所所長李樹英教授作《超越言辭、付諸行動:來自灣區應用型大學的教學改進與創新之行動研究》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