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務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教授應邀參加首屆粵港澳課程與教學發展研討會暨佛山市南海區第五屆教科研周開幕式


文字:
更新日期 : 2019/12/04

我校教務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教授應邀參加首屆粵港澳課程與教學發展研討會暨佛山市南海區第五屆教科研周開幕式

 

12月1日,由廣州大學教育學院、佛山市南海區教育局主辦的首屆粵港澳課程與教學發展研討會暨佛山市南海區第五屆教科研周開幕式在佛山里水召開。我校教務長李樹英教授應邀作為嘉賓出席開幕式並作專題報告。

本次開幕式由佛山市南海區教育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教研所所長禹彪主持。大會邀請了華南師範大學課程與教學系主任黃甫全教授、華中師範大學課程與教學研究所所長陳佑清教授、香港教育大學協理校長兼研究生院院長盧成皆教授、廣州大學教育學院謝翌教授等知名專家學者,圍繞“課程與教學發展”主題,深入展開研討交流。

會上,李樹英教授作了題為《重新尋找生活的體驗:教育的情調與教育的智慧》的專題報告,深刻剖析了在教育資訊化背景下當前教師教育和教師培訓所存在的一些問題,強調了教師關注生活體驗並且凝練教育智慧與教育機智的重要性,為教師專業發展提供了一種人文科學視角。報告獲得與會者一致好評。

大學教務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教授應邀出席開幕式並作專題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