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務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博士應邀參加 “信息化2.0時代的教育改革與發展”國際論壇


文字:
更新日期 : 2019/12/12

我校教務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教授應邀參加首屆粵港澳課程與教學發展研討會暨佛山市南海區第五屆教科研周開幕式

 

12月6至7日,由華南師範大學、廣東第二師範學院、廣東省本科高校教育技術指導委員會聯合主辦的“信息化2.0時代的教育改革與發展”國際論壇(IFERD)在廣州舉行。大學教務長李樹英博士應邀作為嘉賓出席開幕式並作專題報告。

華南師範大學校長王恩科、廣東第二師範學院校長廖偉群、日本岐阜女子大學生田孝至教授、美國普渡大學Victoria Lynn Lowell教授、中央電教館副館長韓俊研究員、教育部高等學校教育技術專業教學指導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江南大學陳明選教授、日本文部省大學改革援助與學位授予機構審查官三浦和幸、華南師範大學研究生院副院長安寧、華南師範大學教育信息技術學院書記葉欣、華南師範大學教育信息技術學院李克東教授及徐福蔭教授、澳門城市大學教務長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教授出席開幕式。開幕式由廣東省本科高校教育技術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廣東第二師範學院副校長黃慕雄教授主持。

本次論壇,參會單位100余個,參會代表300余人,其中境外代表30余人,代表們圍繞:教育現代化與未來教育、核心素養體系與教育改革、新一代信息技術與智慧教育等三個議題開展深度交流。我校教務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博士作了題為《智慧教育與教育智慧:新時代教師專業發展路徑之現象學研究》的專題報告,報告闡釋了隨著教育顛覆性技術的不斷創新湧現,智慧教育所蘊含的智慧人才培養模式需要教師充分應用其教育智慧來實現,獲與會代表高度認可。

本次國際論壇為大灣區教育工作者踐行教育、教學改革,創新教育理念與模式搭建了一個很好的交流平台,是一場智慧迸發、影響深遠的學術盛會,對全國教育信息化與教育改革發展有著重要助推作用。

澳門城市大學教務長、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博士正在大會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