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樹英協理副校長應邀出席“名家·名師面對面”系列活動並作網路直播專題報告


文字:
更新日期 : 2020/04/24

李樹英協理副校長應邀出席名家·名師面對面系列活動並作網路直播專題報告

 

2020年4月22日晚,澳門城市大學協理副校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教授應邀出席了由教育科學出版社與中國教研網共同承辦的“名家·名師面對面”第四期活動,並作了題為《教育的情調——隱藏在生活體驗中的教育現象學》的網路直播專題報告。本次活動的主辦方——教育科學出版社是一家由教育部主管、在國內外具有重要影響的教育科學專業出版社;中國教研網是一家由教育部基礎教育課程教材發展中心指導,各級教研部門支援,首個服務全國教研工作和廣大中小學教師專業發展的專業網路平臺。

此次網路直播專題報告吸引了全國眾多家長、一線教師、教育管理者等社會各界參與。本次報告通過對《教育的情調》一書的解讀,強調了關注生活體驗並凝練教育智慧與教育機智的重要性,幫助廣大讀者探尋該書創作背後的“秘密”,領略教育現象學的魅力。當晚,活動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萬餘人參與,在直播間和其他社交媒體討論區反響十分強烈。在直播結束後,直播間的回播人數也在持續上升。

《教育的情調》是一部具有重要意義的現象學專著,由馬克斯·范梅南教授與李樹英教授合著完成。該書打破了傳統學術專著的窠臼,自2019年上市以來,迅速成為教育圈、家校圈、人文社科圈的現象級熱點,獲獎無數,廣受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