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樹英協理副校長應邀出席“真愛書友會”公益專案啟動儀式並作《教育的情調》導讀分享


文字:
更新日期 : 2020/04/24

李樹英協理副校長應邀出席“真愛書友會”公益專案啟動儀式

並作《教育的情調》導讀分享

 

時逢“世界閱讀日”,2020年4月23日晚,由上海真愛夢想公益基金會、教育科學出版社共同發起的“真愛書友會”公益專案通過網路直播正式啟動了。我校協理副校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教授應邀出席專案啟動儀式並作為首位導讀嘉賓,引領廣大讀者閱讀《教育的情調》一書。

本次公益專案的啟動儀式由上海愛夢想公益基金會副秘書長陳馨主持,同時還邀請了教育科學出版社社長李東、清華大學教育研究院院長石中英教授、上海真愛夢想公益基金會理事胡斌等人分別致辭。該專案旨在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助力各地教育局和學校培養更多的“四有”好老師,跨界賦能、涵養精神,陪伴更多校長、老師的專業成長,促進家校共育;號召更多更廣泛的教育工作者以書會友,共促未來美好教育。該項目主辦方之一——上海真愛夢想公益基金會是一家致力於青少年教育公益事業,在中國影響力較大的素養教育5A級公募基金會,其教育生態網路遍佈31個省,惠及師生超310萬人;另外一家主辦方是由教育部主管、在國內外具有重要影響的教育科學出版社。該公益專案所募集之全部款項都將用於支援青少年素養教育公益事業。

活動中,李樹英教授作了題為《重新尋找教育生活的體驗:教育的情調與智慧的養成》的專題報告,並通過對《教育的情調》一書的解讀,闡釋了教育教育機智的意蘊,強調了直接關注兒童生活體驗的重要性,激發了廣大讀者讀書的熱情,幫助廣大讀者豐盈了內心世界。本次導讀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逾1.4萬教育界人士參與。直播結束後,直播間的回播人數也在持續上升;許多讀者也通過各種社交媒體交流互動,分享了導讀活動後的感悟與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