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教育前沿綫上系列講座:關於論文的寫作與發表


文字:
更新日期 : 2020/08/12

高端教育前沿綫上系列講座:關於論文的寫作與發表

 

2020年8月11日下午,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院邀請了北京大學陳洪捷教授作了題為《關於論文的寫作與發表》的線上主題講座。本次講座由教育學院孫璥博士主持,參與本次講座的還有我院的博碩士研究生等。

 

陳洪捷教授現任北京大學博雅教授、北京大學中國博士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學教育評論》主編、中國高等教育學會高等教育學專業委員會副理事長、中國學位與研究生教育學會研究生教育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教育學科評議組成員等職。此外,陳教授的研究領域包括高等教育理論與歷史、國際比較高等教育、研究生教育、中德學術交流史等,其著有《德國古典大學觀及其對中國大學的影響》、《中德之間——學術、學人與交流》、《博士品質:概念、評價與趨勢》、《觀念、知識與高等教育》等專著。

 

在講座中,陳教授圍繞“為何寫論文”,“如何寫論文”以及“如何發表論文”,從學術研究的角度審視學術論文的寫作和發表,從知識生產和學術訓練的角度闡述學術論文的寫作,從研究的角度闡述學術論文的意義和寫作過程,並從研究生的角度說明投稿和發表的過程。與此同時,陳教授也耐心地對師生們關心的熱門話題進行了解答,講座獲得了師生們的熱烈歡迎,線上講座在友好的氣氛中結束。

 

本次講座是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院高端教育前沿綫上系列講座的第五場,接下來,學院將邀請教育現象學大師馬克斯·范梅南先生于八月十九日上午10:00-12:00 為城大教育學院的師生們舉辦實踐現象學入門講座。屆時歡迎校內外的學者與朋友們參與,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