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教育前沿綫上系列講座:學習理論與教學設計


文字:
更新日期 : 2020/09/02

高端教育前沿綫上系列講座:學習理論與教學設計

 

2020年9月1日上午,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院助理教授柳青博士作了題為《學習理論與教學設計》的線上主題講座。本次講座由教育學院助理教授兼課程主任彭俊博士主持,我校協理副校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教授也應邀參加了本次講座,參加講座的還有我院的博碩士研究生等。

 

柳青博士的學術專業是教育技術與學習設計,其主要的研究興趣方向為教育心理學與學習科學、教育技術的應用(多媒體教學,智能教學系統和認知工具)、論證能力與批判性思維的培養、自我調節學習和認知與個體差異。

 

講座伊始,柳博士講道,從二十世紀初至今,教育界見證了不同學習理論的興衰更迭。她認為,社會的進步和科技的發展正逐步改變著人們的學習和工作環境。此後,在循序漸進的演講中,柳博士探討了西方主要學習理論對“教”與“學”的啟示,及其對學習環境設計和教育技術應用的指導作用。此外,為了幫助大家拓展視角,加深對以理論為基礎的教學設計的理解,柳博士還分享了一些在西方學校廣泛應用的教學方法、教育技術和應用實例等。

 

本次講座獲得了澳城大教育學院師生們的熱烈歡迎,在講座的提問環節,在場的師生積極踴躍地與柳青博士進行了深入的互動交流,線上講座在友好的氣氛中結束。

 

接下來,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院將陸續為大家帶來更豐富的主題高端教育前沿綫上系列講座,屆時將有海內外的知名教育專家、學者、一線實踐者陸續登上講壇,為大家帶來教育領域的精神饕餮盛宴,大家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