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教育改革與發展論壇(2020)」順利召開,澳城大李樹英協理副校長兼教育學院院長致辭並做主題報告


文字:
更新日期 : 2020/11/16

「粵港澳大灣區教育改革與發展論壇(2020)」順利召開

澳城大李樹英協理副校長兼教育學院院長致辭並做主題報告

 

11月14日,粵港澳大灣區教育改革與發展論壇(2020)于深圳南山隆重舉行。我校協理副校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教授作為澳門地區的高校代表應邀出席,為大會開幕式致辭並做主題學術報告。

是次論壇由深圳大學灣區教育研究院與深圳大學師範學院(教育學部)教育學院主辦。來自港澳和內地各大高校的專家學者、教育部國家教育發展研究中心專家以及深圳市教育局領導參加了此次論壇,圍繞「粵港澳大灣區教育改革與發展」展開開放式的討論,共同開展具有前瞻性、預判性、創新性研究。

李樹英協理副校長在致辭中代表澳門城市大學對論壇的順利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並介紹了近年來澳城大與深圳大學在多個領域開展的深度合作。同時,李協理副校長表明未來澳城大與粵港澳各教育機構進一步開展交流與合作,共促粵港澳大灣區教育一體化發展的願景。

李樹英協理副校長作為教育現象學領域的專家,分享了題為「智慧教育與教育智慧:教師專業發展的人文視角」的主題報告。李樹英教授指出,創新是灣區發展的動力,而教育創新是創新人才培養的源泉。李教授以教育現象學的視角,層層追問,闡明在人工智慧時代的智慧教育背景下,教師教育和教師培訓應當重視教育智慧的培養。該報告為灣區教育改革與發展提供了一種重要而獨特的人文視角,引起了與會者的熱烈迴響。

本次論壇的開展,加強了粵港澳各地間的合作交流,對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教育改革創新與發展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