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教育論壇8: 澳門大學李德鳳教授暢談學術研究與SSCI期刊論文發表


文字:
更新日期 : 2017/05/02

城大教育論壇8

澳門大學李德鳳教授暢談學術研究與SSCI期刊論文發表

2017年4月18日,澳門大學翻譯傳播認知研究中心主任、世界翻譯教育聯盟(WITTA)理事長李德鳳教授,做客澳門城市大學教育學院“城大教育論壇”!作為第八場主講嘉賓,李教授為廣大師生帶來一場題為《學術規範、研究方法與SSCI期刊論文發表》的精彩演講!我校教育學院、人文學院、國旅學院、城市規劃與管理學院、商學院等多個學科專業的碩博士研究生及青年教師紛紛參與了本次講座。

 

李德鳳教授追溯到多年前在加拿大阿爾伯塔大學教育學院求學的經歷,從博士研究生、學者、審稿人及導師的多重視角,與同學們分享了學術研究與論文發表的一系列核心問題。首先,李教授強調,在國際學術期刊的同行專家匿名評審機制中,論文品質才是關鍵!李教授建議,論文選題需要把握“國際視野,中國元素”,同時,大家需要精進研究方法與論文寫作。除此之外,李教授還向同學們詳細講解了西方學術規範以及論文基本架構。最後,李教授從論文選題、實證資料、團隊合作、學術精神等多個方面,分享真知灼見。李教授真誠地鼓勵大家,論文發表需要一種不屈不撓的精神,“李德鳳可以做到,你也可以做到”!。

 

講座結束後,與會同學及老師在滿意度調查中紛紛反饋,李教授的講座內容豐富、深入淺出、受益匪淺,對於梳理論文寫作中的問題、澄清研究思路、選擇研究問題,以及未來的學術研究以及論文發表等諸多方面都極具啟發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