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樹英教務長應邀出席「第十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學校改進與夥伴協作「學術研討會」


文字:
更新日期 : 2018/04/04

3月9-11日,第十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學校改進與夥伴協作」學術研討會於上海華東師範大學隆重舉行。我校教務長兼教育學院院長李樹英教授作為澳門地區的高校代表應邀出席並為大會作專題研究報告。

是次學術研討會由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華東師範大學基礎教育改革與發展研究所主辦,香港田家炳基金會協辦。以「學校改進與夥伴協作的過去、現在和未來」為題,超過二百多名來自海峽兩岸的22所大學、24所中學和59所小學的專家學者、校長、教師共同參與了此次學術盛會。

李樹英教務長作為教育現象學領域的專家,分享了題為「重新尋找生活體驗:教育現象學原理與方法及其在學校改進中的運用」大會主旨報告。李博士指出,學校改進和學校效能的核心是教育教學質量的改善、教學效能和教師提升;學校改進可從內部進行,也可以借助外力,即各類夥伴協作關係加以提升。李教授從細小的教育現象與體驗入手,以現象學的方法,層層追問,最終解釋學校改進過程中的教育意義。該報告獨闢蹊徑,給與會者帶來多維度的人文視角,引起熱烈回響。

本次學術討論氣氛濃厚,來自海峽兩岸的專家學者 共同探討了學校改進與夥伴合作在不同階段的制度保障、政策創新與機制探尋等深刻的教育問題。

1_meitu_1

主旨發言嘉賓席

2_meitu_3 

李樹英教務長回答與會者的提問

3_meitu_4

研討會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