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馬鳳岐 教授 (博導)

研究領域:
教育學理論,高等教育

聯系資料:
郵箱地址:soefqma@gzhu.edu.cn
 

基本情況:

馬鳳岐,教育學教授,廣州大學教育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院長,高等教育研究所研究員。2018之前任汕頭大學教授(2006-2017),教務處副處長、處長(2003-2008),學校董事會董事(2012-2015),曾任廣東省督學(2015-2018)。1998年在華東師範大學獲得教育學博士學位,1995年在北京師範大學獲得教育學碩士學位,1992年在河南大學獲得教育學學士學位。

馬鳳岐教授研究方向是高等教育哲學、高等教育品質、教育哲學和教育政治學,主持和完成國家社科基金項目2項、教育部人文社科項目1項,獨立或合作在《教育研究》等期刊發表學術論文70餘篇,出版學術著作5部,研究成果獲高等學校優秀科研成果(人文社會科學)三等獎(2015)、國家圖書獎(2003,從書中的一冊)。

馬鳳岐教授在教育學院講授教育哲學等課程,指導高等教育學、教育領導與管理方向碩士和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