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

任英傑 副教授

研究方向:

(1)認知科學與學習科學,包括K12的教與學的研究,組織內的學習,以及家庭裡兒童的學習與認知發展,正式和非正式學習,協作學習,面向理解的學習,深層學習等方面。

(2)知識社會學視角下的學習內容分析與設計

(3)文化人類學視角下的學習研究,特別是文化嵌入的學習研究。

 

研究的物件或領域涉及:學校教育、家庭教育、創業教育領域。

 

聯繫資料:

郵箱地址:t_jason@jnu.edu.cn

 

任英傑,男, 1976年10月出生,山東青島人,中共黨員。華南師範大學國家級重點學科教育技術學博士,美國佛羅里達州立大學(FSU)交流學者,暨南大學人文學院副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廣告學(網路與新媒體)教研室主任,兼任暨南大學創業學院的創業導師,廣州教育科技發展研究所副所長。

 

教授課程:

認知心理學、社會心理學、數位教育資源設計與開發、學習科學與技術、新媒體概論、新媒體研究、多媒體技術與應用、新媒體運營、數字音視頻節目製作、微課與短視頻創作、新媒體認知與傳播、新媒體與社會、創新與創意、數位媒體與文化創意、研究設計與論文寫作等。

 

研究成果:

自任現職以來,出版專著2部,主編或參編著作和教材6部,發表相關研究論文30餘篇(CSSCI收錄20餘篇),主持和參與國家級、省部級課題15項;主持線上“金課”建設項目1項;其中合作研究成果在2013年獲得教育部第六屆全國高校社會科學研究成果三等獎。